20131013

18 - 娘惹別來耶

很遺憾,這次會是我首次發出餐廳黑名單的封吃令。要知道我太喜歡吃,也不捨得將餐廳發配邊疆。先自聲明,名單上的餐廳服務實是有著很大的問題,否則只是劣食,我連評語也省著寫。這一次意外發生於一個音樂會晚上,媒體朋友送我音樂會門票,下班立刻趕過去,只能去熟悉的謝斐道找找,地點是加東叻沙蝦麵。



墨魚丸正宗叻沙(Laksa)
叻沙一向吸引我,濃濃重椰味的湯,多重香料帶出的層次,配海鮮能帶出鮮味,米線米粉又索汁。這兒的味道算是不錯,但價格偏貴,差不多七十多元才一碗不連飲品的喇沙,份量也只一般。湯底不俗,不愧門口有著蔡先生的書本介紹,可性價比可太低。墨魚丸三顆配上每碗粉一式一樣的蝦、芽菜、豆卜,不太能果腹。米粉是高質貨,爽而不易散;墨丸普通。


麵暹(Mee Siam)
Siam為泰國地名,可這小食為馬來西亞的熱門早點及夜宵,可稱為一種撈米粉,香港較少見。味道酸酸甜甜帶微辣,十分開胃可口,與叻沙兩者皆濃味,但有一重一輕之分。


可佈的服務態度
雖然食物味道不錯,可是令我十分厭惡這餐廳的,是服務。

1. 入內拎位,被問是否團購的,我倆不是,答罷疑似老闆娘(下稱"他")面口已開始轉。
2. 門外等位,仔細觀看玻璃上貼的食評、貼片,順到拍張店鋪全照,他更燶。
3. 於店坐下,皆因我倆思前想後也未能點菜,因趕時間,硬著頭皮點,其實花費了只大概5分鐘內的時間,他的態度如像我待了15分鐘一樣。
4. 叫菜時間,我已經好口叫「靚姐」,之後菜式名還沒說出口,他先處理新進來客人分配座位問題,我停口暫不說,他即帶少少重語氣說「你照講啦!」
5. 點完兩樣,他問道「飲唔飲嘢?就兩樣?」,我倆只為快來快去,不必吃太多,但他好像嫌我們繁忙時間只叫兩樣,擬著生意。(有別對情侶叫多些款式的,對比這地底泥般的服務質素,面口已算好很多很多)
6. 用餐付單,俾完錢他好像終於趕走瘟神一樣,一句「多謝惠顧」也沒,而且極速收碗。

以上六點,總點了整個流程,而且能指出此店每部分也有著很差的安排及服務態度。幫他解釋的一點是,餐廳雖小,但侍應只一人,是「燥底」了嗎?一頓只半小時的飯,令我氣結,也費解何得罪之有。

餐廳依靠口啤,望加東餐廳能懂「人貴自知」。

加東叻沙蝦麵 "Katong Laksa Prawn Mee"
灣仔謝斐道155號地下D1舖  3168 2478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15291&tc=sr1

「呢啲」推介食店總覽 (請按此) 

Ed
呢啲嘢啊? (edyeah.blogspot.h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