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001

17 - 泰式茶記食過未?

「唔怕生壞命,最怕改壞名」,初初女友給我選擇是晚餐館有此推薦時,我是有著這個念頭的。泰菜就泰菜,茶記就茶記,有可能將兩者合併嗎?仲難過聯想出《龍珠》中的悟天格斯。作為一名新界仔,大鄉里好少出城,過海多半也是大膽試的性質去挑餐廳,也沒印象鰂魚涌電車路上有著這大大招牌的泰式茶餐廳。名不悅,貌不揚,但菜式甚討喜。


店內尚算骨子,與普通餐廳差大太遠,確有點茶記感覺。坐下來就見其泰式不凡,這兩樣東東令我倆良久才能開始點菜:金邊四開白瓷調味架實在吸引眼球,還有茶記膠杯也幻化了泰國工藝錫鋁杯。可幸是點菜太容易,這裡著名的,得獎的,獲多篇報導的,也只一味……



咖哩軟殼蟹脆包
我愛咖哩,女友愛軟殼蟹與包;合我二人口味。這是本店招牌菜,上菜時間很快,大概要有「日賣過百」(誇張化)的經驗才做到。為防炸蟹放在汁中變得軟淋淋而失去嚼勁,特別將菜分三碟上枱,細心要加分。蟹是有膏的!我甚少食軟殼蟹也吃到尚算多的蟹膏,是我大鄉里吧。包實在夠香脆,整個豬仔包也是一咬即爆,比翠記的更正。咖哩汁香濃,但主要功用是解決包蟹的乾身界口,兩者置於汁中也能盡索其味,可口!




蝦醬炒飯
煎蛋在上的印象是由營多撈麵給我,令我誤會了像個印尼炒飯。整體沒什麼驚喜,香是香,但只能白白地被是晚主角搶鏡了。伴碟的青木瓜條與飯跟蛋合起來的口感很特別。


芒果椰汁西米冰(7D芒果冰)
7D是菲律賓著名芒果乾牌子。這芒果冰叫此名實用7D料,芒果西米是無死搭檔,整體很香不過甜。但杯內的冰好像多了點,令散叫的這杯十多元飲品變得不太值。


得獎名物真的很正斗,值得為此菜再來。故於餐廳招牌下的門框,也「大大隻字」寫著這熱門到不能的菜式。名叫茶餐廳,我想凍茶奶茶啡,種種於午市也能嚐到,不知能否平衡泰式食品與茶記碟頭的水準?收銀枱上的糖,職員都由得我們任攞唔嬲,大方非常。服務態度很好,但當晚客人不多,他們都坐都空位子上,有點懶散,(誰不會?),是學會了茶記侍應特式蛇王吧!

註: 招牌菜真的值得一吃,快點去試試!

泰式茶餐廳 "Thai Cuisine"
鰂魚涌英皇道939號地下  2570 2898 / 2570 2293
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sr2.htm?shopid=51018

「呢啲」推介食店總覽 (請按此) 

Ed
呢啲嘢啊? (edyeah.blogspot.h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