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809

6 - 如果太多韓瑪莉,朱茵一定無定企

鵝士泣哥乾高佬 (我是一個廣告佬),所以會留意著周圍何許活動關於廣告。上月月中有一展覽來到沙田區,抽起星期六的節目去看看究竟。除廣告外,另一著眼點:動畫,攜眷出席起碼不致悶親隔離,無論男女老幼看見動畫廣告也會多加留意吧。這個展覽會名為「世紀動畫廣告巡禮─香港動畫廣告回顧與前瞻」,將在8月間走訪幾個地點,有興趣緊記留意內文網頁。是次活動是「盛夏香港,動漫啟航2013」的其中一環,還有很多精彩節目。



一進門已經有很多海報文檔張貼,進去後見滿場皆是,令我興奮得全場逐張影,為令大家不會因看過就不去這辦得很好的展覽,唯有只發佈一兩張吧。海報設計都是經典而是我這名80後沒看過的,有些家傳戶曉的名字,有些消失了的品牌。


最開心是可見到九十年代的集體回憶,維他奶朱古力奶廣告的手稿,有人設及故事板。



另一飾櫃放置的是各大品牌的宣傳紀念品,不少沒看過的。


場內重點是兩部投影機播著的短片:現今動畫廣告案例、經典動畫廣告案例。現今那邊我只看了一眼,因為大都是現今技術的出品;反而,「經典」令我坐著由頭看到尾,還有些特別的片,我坐著等重播。

鱷魚恤廣告  英文歌很入腦

政府防止山火廣告
九廣鐵路 X 地鐵 九龍塘站轉車廣告

那時的動畫廣告雖然技術粗糙,但更人性,更要求出聲的配音技巧。很多很多都會配以廣告歌作配套,大都看一次也上腦,例如:鱷魚恤、三花淡奶等等。還有不少是80、90年代的獨有出品,真值得我們去看看,回味當年。另外,場內還有當年動廣大師簡介及動廣製作流程,說真的,我的焦點都沒放在那,都被那些得意東西吸引了眼球。
註: 留意下面的網址,還有兩站可看這個展覽。

「世紀動畫廣告巡禮──香港動畫廣告回顧與前瞻」展覽
timable.com/event/120793
「盛夏香港,動漫啟航2013」
www.acsummer.hk/tc/

Ed
呢啲嘢啊? (edyeah.blogspot.h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